你需要摄入一些维她命

【甜个人向】迷航

!短打,无逻辑瞎写,开头有一点花甜要素,甜有些颓废,非常OOC


他又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呢。民众欢呼着他们的英雄,那真诚的姿态真耀眼,像他阳光下金发,夺目的不容抗拒。


有人喊了我的名字,他终于从众星捧月的簇拥中为我分得一丝目光,向我展露了个极度自信的笑容,我头也不回地走了。这莫名的情绪我也不懂,想远离人群,或许只是不想看他,又或者是有点讨厌自己。


我何时才能像他那样,做-个拯救者而非被拯救者。


总会有人关心我的,总会有人需要我。这是我的精神支撑,但它也常常侵扰我,总是在关键时刻如一颗深水炸弹将我扰的心神不宁。


我也明白,不能长久的困在一个问题中,这会使我的程序出故障。


那么“一个战斗力弱的防护型机器人社会会认可他吗?”。我毫不犹豫的按下回车键。


刚刚星球经历了一场大捷,虽然损失较为惨重,但大家更多的是劫后余生的喜悦。学校此刻空无一人,正好清静。我正在机房上网,电脑页面是星球论坛,刚刚的帖子以匿名的形式发送,说实话,我不期待有人隔着一块屏幕就能为我答疑解惑,网络总是吵吵闹闹,甚至因为动物园两只熊,哪个更可爱都能陷入一场鏖战,想让网友心平气和的讨论,着实一个大难题。


我放下被我卷成了棒状的便签纸,它快速的在桌子上变成了松散的卷状。但是,有时候,虚拟世界能完整的暴露出一个人真实想法。换个说法,我真的想知道,他人眼中的我。


消息显示有十几条回复,我有些紧张,又拿起一张便签搓磨。


-机器人的意义是为人类社会做贡献,没用的机器人打包回厂不就好了。

-太极端了吧……

-可他都是战斗型的了,那他意义不就是作战喽?

-在街上不也能看到好多机器人吗?

-那属于不同种类的吧?有家政的,有保镖的,还有性…不说了,再说就被屏了。

-但是现在机器人越来越有感情了,逐渐的像人了,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平等的看待他们呢?

-楼上的圣母光环刺到了我的眼睛。机器人第二定律就是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。

-当时的科技还不成熟,只是造出一些工业机器人,现在的机器人太像人了,他们属于人造生命。

-机器人真的存在感情吗?那只是程序设置吧。

-不过是人工造出来的蠢货,没有知识迁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。终究不能成为人。

-所以说楼上是什么激进保守派?

-激进保守派是什么鬼……


……


天花乱坠的讨论,看的我眼乱,我也曾在图书馆翻阅过上古时期人类遗留下的著作,说实话,他们的观点实在老套,对我没有裨益,但我总能在字里行间捕捉到一丝恐惧。人类渴望力量却有又畏惧力量,我想说,机器人也是这样,我一次次的沉迷于力量又被其摧毁反噬,不停告诫自己却无法欺骗“灵魂”深处的悲鸣,为什么这力量不属于我?


叮叮——


我吓一跳,看了看钟表,才发现到了回去做饭的时间。想了想还是算了,他们不一定会吃,甚至他们偷着在别处吃东西我都知道,但我就是忍不住地期待,或许我早以写进控制中心的程序不曾为制作美食分一杯羹。


程序告诉我要坚持做饭,所以尽管我备受打击却仍乐此不疲,机器人的“思想”反映的也是社会期望,现在的我是否就是社会的期待,象征着粉红色,温暖治愈,使人很容易想起朝霞、花朵、糖果等柔和甜蜜的东西。


我只能由这些组成吗?这是“造物主”对我的偏爱还是制裁?

(未完)

评论
热度(9)
© 焰池 | Powered by LOFTER